直擊貴州桐梓木瓜抗洪一線暖心瞬間

2020年06月23日10: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愛心鄉友從鬆坎鎮購買了熱氣騰騰的包子、饅頭送到抗洪一線的戰士和木瓜群眾的手中。

6月22日暴雨襲擊貴州桐梓,共出現5站大暴雨,11站暴雨,10站大雨,強對流天氣造成木瓜、芭蕉、坡渡等鄉鎮不同程度受災。災情發生后,全縣上下迅即投入抗洪一線,干群齊心協力迎戰洪魔。

在木瓜集鎮,一樓門面迅速被洪水淹沒,街道上一片狼藉,堆滿了厚厚的淤泥。

據桐梓縣木瓜村街上組受災村民陳梓海介紹:“上次隻淹到1.8米深,這次有4米深,比上次嚴重很多,街道上淤泥沒有這麼多,當時水一來我們隻能跑,門都沒關就走了,今天政府來支持掏哈沙就感謝了!”

桐梓縣綜合行政執法局搶險隊員正在清淤。

險情就是命令!黨員干部沖在前,武警消防、衛生醫療等部門人員迅速趕到現場,搶時間,戰洪水﹔清淤泥,與群眾一起開展生產自救。

哪裡有災情,哪裡就有他們。

桐梓縣綜合行政執法局搶險隊員曹子健表示:“災情就是命令,我們綜合執法局第一時間響應,出動了30人的隊伍,於下午四點到達木瓜鎮,到達后和他們一起大型機械作業的同時,幫助老百姓清淤,讓木瓜鎮老百姓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武警官兵在受災村民門面清淤。

在木瓜鎮一角,消防官兵們正在全力從厚厚的淤泥中用手刨出摩托車,一台又一台摩托車從淤泥中被搶出,群眾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消防隊員正在幫助村民把埋在泥沙裡的車刨出來。

木瓜鎮水壩村村民王良祥說:“今天我一早來,我的(摩托)車在泥巴裡被(掩蓋)著的,我是想等水消了再來看,我來的時候我的車已經拉上來了,好好呢。他們是用手刨的,沒用工具刨。確實感謝他們,車沒有損壞,如果用工具刨就會損壞車。我真呢特別感謝他們,他們確確實實是為人民群眾做好事。”

木瓜鎮水壩村村民王良祥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干部們在疏散轉移群眾的過程中,發現塘口村塘口組77歲獨居老人李大花,因6月21日晚未按照轉移通知搬離,6月22日被困家中二樓,干部立即開展施救。接出老人后公安干警和鎮干部輪流背著老人,徒步行走2公裡,將老人安全轉移到政府安置點。

公安干警和鎮干部輪流背著老人李大花。

愛心鄉友李登昌、李世軍、幸國瓊等從鬆坎鎮購買了熱氣騰騰的包子、饅頭送到抗洪一線的戰士和木瓜群眾的手中。

龍塘組群眾婁方橋、令狐容蘭,在自己門口支起鍋碗,為過往群眾免費煮面條,讓大家吃上熱氣騰騰的食物。

愛心鄉友從鬆坎鎮購買了熱氣騰騰的包子、饅頭送到抗洪一線的戰士和木瓜群眾的手中。

災情無情人有情,大家的愛心善舉,溫暖了大家的心裡,這些熱騰騰的面條、包子和米飯,讓抗洪搶險的人和受災的群眾們既暖心、又暖胃。洪水凶猛,卻無法戰勝桐梓人民的團結,洪水肆虐,卻無法戰勝桐梓人民的精神。(桐梓縣融媒體中心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