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衛健委發布汛期食品安全風險提示

2020年06月23日08:16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6月22日,記者從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為避免或減少食源性疾病的發生,省衛生健康委就汛期食品安全風險發布溫馨提示。

強化健康意識。養成良好的健康飲食習慣,勤洗手、用公筷、分餐制、生熟分開,各類瓜果洗淨去皮,提高食品安全意識和健康素養。

注意飲水安全。不喝生水,提倡喝開水。尤其不能喝未經消毒處理的江河湖泊水和井水等。

選擇安全食材。採購食品時注意查看食品包裝標識標簽,不購買或撿食洪水浸泡過的食物,不吃變味、變酸、變色、發粘、發霉等變質食物,不吃生的和未煮熟的淡水魚蝦、肉類食品,不隨意採食野生蘑菇和其他野菜野果,嚴禁食用法律禁止的野生動物。

貴州省衛生健康委提示,一旦發生因進食食物引起不適(如惡心、嘔吐、腹瀉、腹痛等)時,患者應盡快就近到醫院就診。可立即採用簡易方法(用手指、筷子、勺子等刺激其舌根部)幫助中毒患者催吐,以減少毒素吸收。(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梅)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