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巢鄉免費提供住房 愛心家園的“愛心”有了安放之所

2020年06月22日16: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18日清晨,微風輕拂,清新空氣中夾帶著絲絲涼意。

在位於南明區后巢鄉后巢村的貴陽南明區愛心家園兒童特殊教育康復訓練中心(簡稱愛心家園)內,老師們正在教室裡為復學認真地做教具、擬寫教學計劃,辦公室內已經有多名家長帶著孩子前來上交健康體檢表,工作人員正在對公共區域進行日常清掃、消毒......1500余平米的教學區域寬敞、明亮、整潔,即將迎來200余名孩子復學。

而去年6月之前,這家愛心家園的負責人趙新玲還正在為學校搬遷后如何安置好這200多名孩子發愁。

寬敞整潔的教學活動區

據趙新玲介紹,愛心家園的原地址是在解放西路,由於人民大道建設需要,學校須進行搬遷。“當時南明區政府也很重視我們愛心家園的建設工作,幫我們把新校址安排在了望城坡黔江路5號安置點。”趙新玲說,因為安置點的房子才剛修建完工不久,規劃裝修也都需要一定時間,不能立即進行教學活動,搬遷的時間又很趕,就迫切需要找到一個臨時過渡的教學點。

“當時她找到我是想租我家的房子給老師做宿舍,在交談的過程中,了解到他們很需要找一個寬敞的臨時教學點,我就跟村裡面的書記反映了這個情況。”后巢村村委委員劉志英說,村裡了解到相關情況后,經過商議,決定把后巢村位於望城坡地鐵站旁一處閑置的兩層村集體用房免費提供給愛心家園做臨時教學點,也為這家愛心公益組織的發展盡一份綿薄之力。

整潔的教室

“村裡和我們簽了一份《安全協議》之后,就把房子免費提供給我們了,真的是雪中送炭啊!”提起后巢村村委對愛心家園提供的幫助,趙新玲一直連連道謝,村裡免費提供用房,不僅讓急於搬遷的愛心家園找到了合適的臨時教學點,讓孩子們有了寬敞的學習環境,也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學校在資金方面的壓力。“鄉裡面和村裡面也都很關心愛心家園的建設,我們有什麼事情給他們打電話,都很熱心的在幫助我們,真的很感謝!”

后巢鄉有關負責人現場了解愛心家園新址建設情況

如今,村集體用房已經免費提供給愛心家園使用了一年,后續,后巢村也將繼續把房子提供給愛心家園免費使用,直到愛心家園搬進裝修完工后的新校址。

新聞鏈接:

貴陽南明區愛心家園兒童特殊教育康復訓練中心位於南明區黔江路5號,成立於2003年,是貴州省首個民政批准針對自閉症(孤獨症)、智力障礙等兒童特殊教育康復訓練的專業機構。服務內容涵蓋學齡兒童早期個別化干預、融合教育、入戶服務、社會倡導等方面,是中國殘聯精協孤獨症社會服務達標機構,貴州省級孤獨症、智力殘疾兒童定點康復機構,貴州省教育廳自閉症特殊教育資源中心,是貴州省助殘領域唯一獲得AAAAA級社會組織。南明區愛心家園先后獲得了“全國志願服務先進集體”、貴陽市公益之星、貴州公益志願服務貢獻獎、貴陽市志願者服務先進集體等榮譽。成立17年來,服務的各類殘疾兒童已達5000多名。(文/圖 張雪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