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市場監管局聯合多部門開展轄區機動車檢測站督導檢查

2020年06月22日10: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進一步加強對機動車檢驗檢測機構的監督管理,督促檢測機構落實質量安全主體責任,規范機構的檢驗檢測行為,防范事故發生。近日,思南縣市場監管局聯合縣公安交警大隊、縣道路運輸局對我縣3家機動車檢測站開展機動車安全技術檢測集中督導檢查。

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實地察看了檢測機構的硬件設施及車輛檢測流程,重點檢查計量認証証書是否在有效期內、檢測設備是否在有效期內並定期送檢、檢測人員是否持証上崗,並隨機抽查了檢驗過程視頻錄像及出具的檢測報告,查看檢測項目是否齊全,是否存在超范圍開展檢測,檢測報告是否規范。同時,執法人員認真查閱了檢測機構的証書檔案資料,重點查驗了檢驗檢測機構的資質認定証書內容與機構實際情況的相符性,機構管理體系運行的有效性,機構的基本條件和技術能力對於資質認定條件和要求的持續符合性,是否按規定建立檢驗檢測檔案等情況。

經查,轄區3家機動車檢驗機構未發現存在違規行為,其中1家檢驗機構出具的檢測報告不夠規范,針對發現的問題,執法人員現場責令完成整改。

最后,檢查組要求,各機動車檢測站全體員工要嚴格規范檢驗行為,嚴格按照檢測流程辦事。一是要嚴格按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標准進行機動車安全檢驗,嚴禁車輛替檢、減少檢驗項目、降低檢驗標准、偽造篡改檢驗數據等違法違規問題。二是加強等檢車輛停放的管理,做好站內人車分流,嚴禁車輛亂停亂放。三是增強社會責任感,提高服務質量,為廣大車主營造高效率、高水平、規范的服務環境。四是在集中檢測的同時,要宣傳駕駛員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識,自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譚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