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生計算機設計大賽貴州賽區決賽在貴師大舉行

2020年06月21日22: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比賽現場。貴州師范大學供圖

人民網貴陽6月21日電 (孫遠桃)6月20日,2020年中國大學生計算機設計大賽貴州賽區決賽在貴州師范大學舉辦。來自貴州9所高校的144支參賽隊參與角逐,獲勝團隊將代表貴州賽區參加全國總決賽。

評委點評。貴州師范大學供圖

據悉,中國大學生計算機設計大賽是全國計算機科學領域中非常重要的學科競賽之一,也是全國高校影響力最大的大學生賽事之一。2020年,貴州首次承辦了該次大賽的省級賽事,比賽內容涵蓋5G、AI、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內容。現場,參賽選手通過網絡向現場評委在線展示自主創意應用設計,軟件應用與開發、物聯網應用等各方面的內容新意不斷,贏得現場評委的認可。

比賽現場。貴州師范大學供圖

“大賽的舉辦能培養大學生學習計算機科學技術的興趣,提高運用信息技術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創新創業思維及團隊合作意識,可實現以賽促學、以賽促教、以賽促創的目的,開創人才培養新模式,為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和經濟社會建設,儲備和輸送實用型、創新型復合人才。”貴州師范大學副校長羅永祥教授表示,大賽的成功舉辦,將有效促進貴州省計算機教育和大數據人才培養的快速發展,實現以賽促學、以賽促教、以賽促創的目的,開創人才培養新模式,為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和經濟社會建設,儲備和輸送實用型、創新型復合人才。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