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發布服務業創新發展十大工程任務

2020年06月20日08: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6月20日電 (王秀芳)6月19日,記者從貴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大力提升服務業創新發展能力和整體發展水平,不斷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貴州從服務業發展質量和效率等方面提出了2020至2022年定性目標。

“2020至2022年,預計全省服務業創新發展十大工程增加值佔比分別達到75%、76.5%和78%以上。”貴州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劉強介紹,為實現定性目標,貴州省人民政府近日印發實施《貴州省服務業創新發展十大工程行動方案》,制定了包括大旅游、大數據、大健康、現代金融、現代物流、現代商貿、科技研發、文化產業、養老服務、會展服務等十大創新發展工程任務。

圍繞十大創新發展工程任務,貴州將以新一代信息技術革命和產業革命為強大引擎,以服務企業生產和百姓生活為根本目的,大力推進技術創新、模式創新、業態創新、產品創新、機制創新,加快傳統服務行業改造升級、新興服務行業跨界融合,全力推動生產性服務業向專業化價值鏈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務業向高品質多樣化升級,加快構建以綠色化、標准化、規模化、品牌化、智能化、大眾化為特色的現代服務業體系。

“大力發展服務業,是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的重要結合點,是推動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及旅游產業化的重要支撐。”劉強表示,近年來,服務業對貴州經濟社會發展的貢獻率不斷提升,已逐步成為全省經濟增長的主引擎。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