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諶貽琴 劉曉凱等參加

2020年06月20日08:4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6月1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回族自治區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對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落實全國“兩會”工作部署,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優先穩就業保民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等提出明確要求,高瞻遠矚、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我們統籌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要結合貴州實際,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推動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更大成績。

會議強調,要一鼓作氣、盡銳出戰,加強脫貧攻堅查缺補漏,加大對脫貧不穩定人口、邊緣人口、受災人口的監測和幫扶力度,強化勞務就業扶貧,鞏固脫貧成果,確保不漏一戶、一人、一項全面脫貧,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最后總攻殲滅戰全面勝利。要強化農業產銷對接,優化利益聯結,把保障農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建立更加有效、更加長效的利益聯結機制,落實政策性保險和農產品保底價格收購政策,確保農民群眾依靠產業發展持續獲益。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切實抓好“六穩”“六保”工作,推動產業向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發展,加快實現數字經濟發展“六個重大突破”,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經濟發展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全力抓好生態系統修復,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大力倡導綠色生產生活方式,守好改善生態環境生命線,推動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台階。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扎實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加強基本民生保障,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更好的狀態、更實的作風、更強的干勁抓好各項任務落實,持之以恆正風肅紀,鞏固風清氣正的干事創業環境,為總攻決戰提供堅強保障。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