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黃埔區到獨山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交流活動

2020年06月19日14: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6月17日,廣州市黃埔區委副書記、區長陳勇率考察團到獨山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交流活動。

縣領導楊李林、劉昕、劉毅,縣麻萬鎮、教育局、人社局、衛健局、扶貧辦、神璽集團等相關負責人參加活動。

當天,陳勇一行來到由廣州市黃埔區援建的鄢家山黃埔幼兒園,通過聽取介紹、實地查看、觀看短視頻等方式,詳細了解了幼兒園的基礎設施建設、師資力量、開學前准備工作等情況。

座談會上,獨山匯報了2020年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情況﹔與會人員就下步如何開展好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進行交流發言。

考察團認為,自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開展以來,兩地加大加強組織領導,遵循“中央要求、獨山所需、黃埔所能”的總體原則,強化工作調度,及時研究解決了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實現了雙方產業互補、人員互動、技術互學、觀念互通、作風互鑒等,兩地各項工作穩步推進、共同發展。

考察團希望,獨山要充分發揮資源優勢,抓好壩區產業結構調整,完善利益聯結和產銷對接機制,做大做強農產品深加工,推進產銷“一條龍”發展,持續深化產業扶貧、消費扶貧、就業扶貧﹔要以帶動農戶增收致富為目標,培養壯大龍頭企業,以需求拉動生產,擴大優質農產品種養殖規模,強化品牌建設,推進獨山特色扶貧產業向好發展。(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雷磊波)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