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第三中學:全力以赴備戰中考

2020年06月18日10: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將來臨,今年,獨山縣第三中學將有700余名考生奔赴考場。如今,老師和同學們都復習得怎麼樣了呢?學校各項工作是否已經准備充分?6月16日,筆者走進縣第三中學一探究竟。

走進第三中學,濃厚的備考氣氛扑面迎來,教室外隨處可見提振士氣的標語,課桌裡壘滿了厚厚的書本和題冊,黑板上寫滿了復習的重點知識。講台上,老師們耐心細致地解說著經典題型,向同學們強調易錯的細節,課桌前,同學們專心致志地聽著老師的分析並認真記錄解題過程,全體師生卯足了勁,做著考試前最后的沖刺,信心滿滿備戰中考。

“距離中考還有最后幾天的時間了,雖然復習功課很辛苦,但我都會給自己鼓勁,咬牙堅持下來,抓緊時間沖刺,針對學習短板攻克難關,爭取能在中考時取得好成績。”九(16)班的洪啟榮說。

隨著中考腳步越來越近,為確保備考質量,第三中學針對九年級備考不同階段特點,認真組織備考工作研討會,對備考工作的新情況、新問題進行研究並採取得力措施,不斷改進備考方法。此外,還積極發揮黨員教師先鋒模范作用,抽選教學經驗相對豐富、教學業務水平較高的部分黨員教師組成一支突擊隊,課后帶頭對全年級學生的薄弱科目予以強化輔導。

同時,針對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導致的學習“時差”帶來的學習壓力,學校在做好文化課備考的同時,還通過開展遠足徒步活動等為學生減壓,並對學生開展心理疏導,強化完善學生飲食攝入,加強學生心理及身體素質的鍛煉,讓同學們以最好的精神狀態備戰中考。(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張雪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