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紀委監委:向損害營商環境行為“亮劍”

2020年06月18日09: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以來,碧江區紀委監委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緊盯營商環境領域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吃拿卡要等典型問題,以“零容忍”態勢向損害營商環境的行為“亮劍”。

據了解,在2019年全省88縣營商環境考評中,碧江區排名靠后。為此,該區將今年定為“營商環境整治攻堅年”,並出台了相關工作方案。該區紀委監委制定出台《碧江區優化營商環境監督執紀問責工作方案》,明確了工作目標、原則、重點和具體工作措施。

全區紀檢監察機關迅速行動,深入企業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和發展中存在的痛點、難點、堵點﹔深入相關部門了解黨員干部作風狀況。同時建立紀委常委、監委委員聯系企業制度,對企業反映的問題及時受理、迅速處置。

為了收集到更多的問題線索,該區紀委監委在其官網設置舉報專區,在“碧江廉政”微信公眾號設置舉報入口,開通二維碼,實現“掃碼舉報”。同時採取24小時接聽舉報電話,向企業和群眾發送舉報聯系卡、張貼舉報聯系牌等方式,最大限度暢通信訪舉報渠道。

碧江區紀委常委、區監委委員、區委巡察辦主任陳明嬋介紹,該區對營商環境領域問題線索採取“統一受理、按責承辦、強化監督、限時辦結”的方式進行處理,對執行不力、以權謀私、濫用職權、失職失責等損害營商環境問題從嚴從重從快查處。截至目前,共問責黨員干部12人,立案4件,黨紀政務處分3人,組織處理5人。

“營商環境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土壤,是提升競爭力的關鍵,必須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為優化營商環境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碧江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宋斌說。(楊代華 廖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