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101個地方政府專項債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606億元

2020年06月17日10: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貴陽6月16日電 (記者黃嫻)16日下午,貴州省2020年地方政府專項債券項目舉行集中開工儀式。本次集中開工地方政府專項債券項目共101個,總投資606億元,獲得專項債券支持107億元。

據了解,今年國家已下達貴州地方政府專項債券額度551億元,支持411個項目建設、總投資5041.22億元。

目前貴州省551億元地方政府專項債券已全部發行成功,主要用於在建項目和近期可開工項目,並能迅速形成有效投資的項目。隨著前兩批專項債券成功發行,將有效緩解部分地方項目建設資金短缺難題,為帶動有效投資、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動能。

據貴州省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集中開工項目主要有四個特點:一是聚焦公共衛生等領域補短板﹔二是突出“兩新一重”優供給﹔三是注重產業配套設施強支撐﹔四是堅持借用還一體化防風險。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7日 10 版)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