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志剛在2020年春季學期省委黨校干部培訓班上作專題輔導報告時強調

堅決打贏兩場戰役 奮力奪取兩個勝利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諶貽琴主持

2020年06月16日08:3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6月1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在2020年春季學期省委黨校干部培訓班上作專題輔導報告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做好脫貧攻堅必答題,答好疫情防控加試題,堅決打贏兩場戰役,奮力奪取兩個勝利,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主持報告會,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劉捷出席。

孫志剛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親自指揮,對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高瞻遠矚、內涵豐富、博大精深,為我們克服疫情影響,統籌推進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事實雄辯地証明,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是我們應對各種風險挑戰、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定海神針﹔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我們就能勇往直前、無往不勝。我們要更加自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凝聚打贏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的強大精神動力。

孫志剛強調,今年是貴州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的大考之年。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貴州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成為全國疫情防控較好、經濟恢復較好的省份之一。我們要認真總結做法經驗,把握常態化疫情防控規律,精准抓好常態化防控工作,圍繞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加快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建設,解決好關系人民群眾健康的全局性、長期性問題。要全力發起脫貧攻堅最后總攻沖刺,最大限度發現和解決教育醫療住房和飲水安全保障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著力解決好勞務就業扶貧這個緊迫問題,切實抓好農村產業革命這個根本之策、長遠之策,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完善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徹底撕掉貴州千百年來絕對貧困的標簽。貴州發展欣欣向榮、動能強勁,我們要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要善於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搶抓機遇用好用足政策紅利,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大力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實現“六個重大突破”,充分發揮重大項目帶動投資促進增長作用,堅持人民至上不斷增進民生福祉,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孫志剛強調,總攻決戰最后時刻,比的是能力、拼的是作風、考的是擔當,各級干部要更加主動作為、奮發有為,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強化使命擔當、強化能力提升、強化抓具體抓深入、強化斗爭精神,落實好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為贏得雙重大考做出更大貢獻。最后,他勉勵中青年干部要成為貴州歷史性撕下千百年來絕對貧困標簽的參與者、奉獻者、見証者,當好貴州開啟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征程的實干者、開拓者、奮進者。

6月15日恰逢省委黨校成立70周年,孫志剛代表省委表示熱烈祝賀,希望全省黨校系統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強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提高教學科研水平,不斷開創新時代黨校工作新局面。

諶貽琴在主持時說,這次專題輔導報告,是對全省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系統輔導,是對打贏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的再動員再部署。全省黨員干部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越是形勢錯綜復雜,越要聽從指揮、統一步調﹔越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越要保持清醒、慎終如始﹔越是脫貧攻堅勝利在望,越要鼓足干勁、加力沖刺﹔越是經濟發展困難加大,越要迎難而上、克難奮進,全力完成今年發展目標任務,確保交出滿意答卷。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2020年春季學期干部培訓班學員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報告會。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