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開展2020年“暑期”景區市場綜合排查整治工作

2020年06月15日09: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落實好《平壩區關於開展2020年“暑期”景區市場綜合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平旅發改辦通〔2020〕11號)文件相關工作要求,6月12日,區旅游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開展2020年“暑期”景區市場綜合排查整治工作,以區文體廣電旅游局牽頭,區市場監管局、區交通運輸局、區消防救援大隊、區畜牧局、區衛生健康局、區應急管理局、區水務局參加,先后對小河灣景區、天龍景區、塘約景區進行旅游專項檢查。

檢查組採取聽取匯報、查閱資料和查看現場等方式,對景區內住宿、餐飲、河道、娛樂設施等重點場所進行了全面排查,重點檢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汛期安全、食品衛生安全、家禽飼養及垂釣管理等內容。檢查發現小河灣和塘約景區內河道安全標識標語不足,天龍景區無安全出口標志牌,以及部分農家樂存在活禽宰殺、環境衛生差、從業人員健康証過期等問題。

檢查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落實企業主體責任。相關景區負責人及工作人員要全面加強做好景區安全生產工作,努力營造“安全、秩序、質量、效益、文明”的旅游環境。二是要提高安全意識,堅持問題導向,加大隱患排查力度,確保不發生安全事故。針對檢查組發現的問題,要嚴格按照“五落實”要求進行整改,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平壩區應急局 楊勝付)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