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喇叭鎮全力做好汛期各項工作

2020年06月15日15: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新蒲新區喇叭鎮部分地區出現受災情況,6月14日,喇叭鎮瓦龍村柿花灣組王銀其家的住房后發生山體滑坡,造成該戶房屋嚴重受損。由於該點在前期的汛期安全隱患點排查中被識別為安全隱患點,屋內居住人員已經提前轉移住處,因此並未出現人員傷亡和較大財產損失。

“我們瓦龍村建立了一個安全聯絡群,每天我們都在群裡面報送天氣的變化,隨時都在更新發送,發送后提醒安全聯絡員到每家每戶排查。”喇叭鎮瓦龍村監委主任楊昌謬說,“這樣提前告知群眾,讓他們提前撤離,就會避免一些因汛情帶來的不必要的損失。”

據了解,喇叭鎮認真貫徹落實省、市、區防汛抗旱相關工作要求,成立了防汛抗旱工作領導小組,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全力保障各類救災物資的充裕。6月初在全鎮范圍內開展了汛期安全隱患排查工作,排查出各類安全隱患點12個,設置了地質災害監測點五個,並針對相關安全隱患點開展了隱患整治、實戰演練、應急准備等工作。6月14日災情發生后,喇叭鎮第一時間投入到防汛搶險工作中,科學施救。

“我們第一時間設置了警戒線,設置了標識標牌,安排專人24小時值守,所以現在我們沒有造成大的經濟損失,沒有給廣大群眾帶來大的安全風險和安全隱患。”喇叭鎮副鎮長令狐榮江告訴筆者。

截止6月14日12時30分,因持續強降雨造成喇叭鎮農田受損362畝,房屋受損5間,公路邊坡小滑坡、塌方8處,未出現人員傷亡。(包福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