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沿河自治縣

扶貧木耳採摘忙

2020年06月15日10:4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王維維)近日,沿河自治縣官舟鎮的黑木耳迎來採收期。記者在該鎮馬腦村的黑木耳產業示范基地看到,50多萬根菌棒上面爬滿了黑木耳,村民們正忙著採收。

該基地負責人陳瑞奇告訴記者,基地每天採摘6000多斤黑木耳,目前已經採摘了6萬多斤。村民們將黑木耳進行天然晾晒干制后,裝袋運往貴州梵天菌業有限公司,統一包裝后銷往全國各地。

今年,沿河自治縣利用政策支持、企業帶動和協作幫扶,成功引進貴州梵天菌業有限公司在官舟鎮建設300多畝黑木耳產業示范基地,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進行產銷對接和利益聯結,公司統一菌棒供應、統一技術標准、統一技術培訓、統一收購價格、統一品牌和保底價格回收,農戶以土地流轉費和務工工資享受增收紅利。截至目前,該基地用工達6000多人次。預計日產6萬棒智能化菌棒加工廠將在6月底建成投產,加上二期200多畝立體栽培黑木耳基地在8月底投產后,將實現年產干木耳165噸、產值1056萬元,覆蓋農戶1362戶5331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292戶1011人。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