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遠縣羊坪鎮:黨員干部眾志成城抗擊災情

2020年06月13日20: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黃連村黨員干部清理道路上的土方。廖滔 攝
黃連村黨員干部清理道路上的土方。廖滔 攝

近日,受連日強降雨影響,鎮遠縣羊坪鎮境內河流、溪溝水位暴漲,造成部分村寨道路損毀、房屋損壞、農田被淹等災情,嚴重威脅到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面對突如其來的汛情,羊坪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啟動災害應急預案,及時安排部署抗災工作,組織了150余名鎮村組干部投入到抗災一線,動員群眾積極參與災后重建工作。

災情就是命令,搶險就是責任。汛情發生后,羊坪鎮立即安排干部疏散沿河居住居民,安排人員蹲點勸導村民切勿涉水出行,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在黃連村委會通組道路受災點,黨員干部忙碌地疏通道路,打通群眾出行的“最后一公裡”,在道路塌方或存在安全隱患地段設置安全提示牌,提醒過往群眾注意安全。在各個受災點隨時都能看到黨員干部忙碌地身影,並同群眾一起肩並肩共同抗擊災情。

暴雨無情人間有愛,災情面前體現擔當。羊坪鎮黨委政府始終把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第一時間到達現場了解災情,成立調查組兼群眾思想疏導組,深入村寨調查災情並做群眾思想工作,體現了黨員干部為民服務意識、大局意識和擔當意識,用行動踐行自己為民服務的初心和使命。

目前,經全力組織各方力量對受災道路、受損房屋、受損設施設備等進行搶修,群眾生產生活已得到恢復,后續工作正在有條不紊的開展中。(廖滔)

上寨村在塌陷路段設置安全提示牌。廖滔 攝
上寨村在塌陷路段設置安全提示牌。廖滔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