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縣紀委縣監委持續查糾“四風”

盯住假日節點 上緊紀律“發條”

2020年06月12日08:31  來源:貴州日報
 

今年以來,瓮安縣紀委縣監委把監督檢查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執行情況作為紀檢監察機關的重點任務和經常性工作,緊盯節假日等時間節點,持續糾治“四風”,堅持監督檢查不放手、嚴肅問責不姑息,進一步推進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地生根,嚴防節日期間“四風”問題反彈回潮。

以節日期間“四風”問題易發多發為節點,瓮安縣紀委縣監委及時“對症下藥”,通過發通知重申紀律要求、通報曝光傳導壓力、暢通監督渠道和持續開展專項督查等多種方式,及時提醒黨員干部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強化紀律意識、作風意識,並在重要節假日前夕,集中通報曝光一批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提醒黨員干部自覺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各項紀律,不越底線、不觸紅線。

為了防止節假日期間違規吃喝、公車私用等問題的反彈,瓮安縣紀委縣監委緊盯重要節點、重點人群,抽調人員成立專項督查組,針對公車私用、私車公養、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禮、違規發放津補貼等開展多層次、高密度、全覆蓋的明察暗訪工作,並在重要時間節點安排紀檢干部組成暗訪組,深入景區、超市、酒店、食堂進行突擊檢查。

同時,瓮安縣紀委縣監委利用宣傳欄、網站、媒體等向社會公布監督舉報電話、郵箱,安排專人受理廣大干部群眾的監督舉報,廣泛接受群眾對節日期間違規辦酒、違規使用公車、違規公款吃喝及飲酒等現象的監督。

針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瓮安縣紀委縣監委堅持從嚴執紀,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曝光一起,保持對“四風”問題露頭就打的高壓態勢,對於黨的十九大以后仍然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黨員干部,一律從嚴處理。對於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和“四風”問題的案件,優先查處。問題輕微的,督促立即整改﹔線索明顯、問題嚴重的,堅持“一案雙查”,既嚴肅查處當事人,同時一並追究黨委(黨組)、紀委(紀檢監察組)和有關人員的主體責任、監督責任。

今年以來,瓮安縣紀委縣監委共計開展“四風”監督檢查11次,發現問題22個,通報批評7人,責令書面檢查1人,警示提醒談話1人,警示談話4人,誡勉談話1人,立案2人。(張濤 李春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