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基層農技推廣補助項目助力產業扶貧

2020年06月11日15:53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訊(夏莉 潘錫梅)近日,福泉市2020年基層農技推廣補助項目龍昌鎮長沖村雞苗發放現場,熱鬧非凡,230戶科技示范主體分批次在長沖村村委門口排隊領取雞苗。“現在國家政策那麼好,黨和政府都在幫我們,我們自己更應該努力,拿到雞苗后,我自己要動起來,根據剛剛培訓的技術指導進行喂養,我不僅要光榮地脫貧,而且還要盡快走上致富路”。2020年基層農技推廣補助項目科技示范戶唐紹前有感而發。

2020年,福泉市農業農村局將基層農技推廣體系建設項目與產業扶貧有機結合,通過項目基地帶動、主體培育、科技支撐、入戶指導,推進貧困村特色產業提質擴面,引領現代農業發展,帶動廣大農民增收致富脫貧奔小康。

目前,市農業農村局按照《2020年基層農技推廣補助建設項目》方案要求,重點圍繞貧困村開展示范戶遴選,遴選出科技示范戶340戶,其中貧困戶296戶﹔圍繞家禽、蔬菜兩個優勢特色產業,深入各鄉鎮(街道)落實長期合作的高標准、有規模的實驗示范基地3個,示范基地將切實抓好家禽、蔬菜新品種、新技術、新材料的引進、試驗、示范和推廣運用,及時總結成功經驗,讓優勢產業發展帶領貧困戶脫貧奔小康發揮示范引領作用﹔採取技術指導員面對面、手把手的模式開展技術培訓和指導,提高科技示范戶的種養技術能力,目前已開展科技示范戶培訓268人次。對全市340戶科技示范戶每戶發放25羽脫溫雞苗,8500羽雞苗已全部發放到位,在龍昌鎮雞苗集中發放現場,還對230戶貧困戶現場開展了養雞技術培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