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洛龍鎮

壩區上黨課 產業謀發展

2020年06月11日09:48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道真自治縣洛龍鎮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劉忠財應邀為壩區產業黨支部上黨課。

劉忠財從中國共產黨的奮斗歷程、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共產黨員如何踐行初心使命推動發展三個方面,進行了系統講解,著力引導該黨支部全體黨員守初心、擔使命,積極帶領群眾發展產業促增收。

“聽了劉支書的講解,我對黨的光輝歷史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壩區產業黨支部黨員、洛龍鎮移民搬遷扶貧產業園管理人員姚啟鬆說,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將解放思想、創新思路,努力提升食用菌扶貧產業園的經營實效,讓更多群眾享受到食用菌產業發展成果。

“退休干部具有豐富的工作經歷和人生閱歷,接下來我們將進一步拓寬培訓渠道、強化組織保障,引導退休干部積極為洛龍經濟社會發展建言獻策。”洛龍鎮黨委委員、組織委員劉愛說。

據了解,洛龍壩區是道真自治縣四個500畝以上壩區之一,為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進一步加快壩區產業發展步伐,洛龍鎮成立了壩區產業黨支部,組建7支黨員先鋒隊,採取“黨支部+企業+合作社+農戶”的模式,投資2000余萬元建設移民搬遷扶貧產業園區,規劃建設136個食用菌大棚,菌棒130萬棒。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