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合水鎮召開2020年“民心黨建+河長制”暨生態環境工作推進會

2020年06月11日10: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人民政府網站消息 為加強河流管理,推進生態文明建設,6月8日,印江縣合水鎮召開2020年“民心黨建+河長制”暨生態環境工作推進會。

會上,縣農業農村局畜產中心通報河流禁捕相關法規要求﹔縣公安局通報相關案例並宣講相關法律法規﹔縣釣魚協會代表向合水鎮贈送“巡護母親河 警民保生態”錦旗﹔鎮級、村級河長代表先后發言。

會議指出,開展2020年“民心黨建+河長制”暨生態環境工作推進會,主要目的是要圍繞關鍵環節、聚焦突出問題,以“釘釘子”的精神抓好生態環境保護和生態資源保護工作。各級各部門務必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這一決策上來,凝心聚力、合力攻堅,做到領導到位、監督管理到位、問題整改到位、履職盡責到位、宣傳引導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實的舉措、更強的責任來推進“河長制”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

會議要求,要嚴格執法,持續組織開展河流專項執法活動,堅決清理整治非法排污、捕撈、侵佔水域岸線等違法活動,確保河流管理保護工作執法必嚴、違法必究﹔要協作共管,溪河流域所涉及的各責任主體必須建立定期會商、信息共享、應急聯動協作機制,實施聯合監測、聯合執法,形成河流管理保護合力,共同推進河流管理取得實效﹔要強化宣傳,要充分利用媒體傳播手段,迅速跟進流域推行河長制的宣傳報道,准確解讀河長制工作的總體要求、目標任務、保障措施,不斷提煉和推廣河長制工作中積累的好做法、好經驗、好舉措,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加大河流保護的宣傳力度,讓河流保護意識深入人心,成為社會公眾的自覺行動,營造全社會關愛河流、珍惜河流、保護河流的良好風尚。

活動中,現場集中展示了收繳的禁捕工具,縣釣魚協會還開展了大巡河活動,對合水鎮河流沿線進行大巡查。(印江縣融媒體中心 夏鑌)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