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天強降雨持續:

貴州將氣象災害(暴雨)應急響應再次調為Ⅲ級

2020年06月11日17: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6月11日電 6月11日,貴州省氣象台發布暴雨預報,預計11日夜間-14日夜間,貴州自北向南將出現持續性強降水,大部分地區累計降雨量50∼200毫米﹔省的中部以東以南部分地區累計降雨量將超過250毫米。

未來三天貴州降水落區預報圖。貴州省氣象台提供

經綜合研判,6月11日11時,貴州省氣象局決定將氣象災害(暴雨)Ⅳ級應急響應調整為Ⅲ級。級別調整后,貴州省氣象局應急辦、減災處、觀網處、預報處,氣象台、信息中心、大探中心、氣象服務中心、事務財務中心、省人影辦和安順市、黔南州氣象局立即進入Ⅲ級應急響應狀態。貴州其他市州氣象局可根據天氣形勢研判維持或調整相應應急響應級別。

未來三天貴州降水落區預報圖。貴州省氣象台提供

具體預報為,6月11日傍晚到12日白天,全省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其中遵義市、銅仁市、畢節市東部和南部、貴陽市北部、安順市西部、六盤水市東部、黔南州南部及黔西南州東部局地有暴雨,部分鄉鎮大暴雨。

未來三天貴州降水落區預報圖。貴州省氣象台提供

12日夜間到13日白天,全省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一般中到大雨,省的北部和中西部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個別鄉鎮特大暴雨。

13日夜間到14日白天, 全省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一般中到大雨,省的中部及以西以南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個別鄉鎮特大暴雨。

6月11-12日貴州省強對流落區預報圖。貴州省氣象台提供

氣象部門提醒,今日夜間開始的強降雨天氣過程是5月底以來貴州出現的第三次強降雨天氣過程,持續時間長、影響范圍廣、局部強度大,且與前兩次強降雨天氣過程的降雨落區多有重疊,地質災害和山洪氣象風險等級高,公眾及有關部門應當加強可能發生的城鎮內澇、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等災害的防范。同時,應注意貴州中南部地區頻繁的降水天氣可能誘發的滑坡地質災害風險,做好相應防范。(龍章榆 鄭奕 陳思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