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祥到部分鄉鎮調研脫貧攻堅產業發展工作

2020年06月10日12: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水城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6月7日,市委常委、縣委書記張志祥到營盤、龍場、順場、新街、楊梅等鄉(鎮)和水城縣南部農業產業園區、水城縣菌種場調研脫貧攻堅、產業發展等工作。

產業發展是促進群眾增收的根本之策。在水城縣南部農業產業園區春茶廠、水城縣食用菌場、順場鄉茶葉加工廠和順場鄉娘娘山村濫壩組食用菌產業基地選址,張志祥進車間、看生產、問需求,詳細了解產業規模、產值利潤、市場前景、群眾務工收入、利益聯結機制等情況,要求認真對照農業產業革命“八要素”,做好食用菌、茶葉產業發展頂層設計,強化科技支撐、擴大產業規模、提升產品質量、提高產業水平、完善利益聯結機制、拓寬市場營銷渠道,大力發展食用菌、茶葉產業,切實解決貧困群眾就業問題,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提供產業支撐。

項目建設是脫貧攻堅的有力支撐。在龍場鄉雨旺河水庫、順場鄉方家溝水庫建設現場,張志祥看進度、聽匯報,現場解決水庫建設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要求縣水務部門主動作為,全力推動水庫項目建設,必須確保汛期前具備蓄水條件。縣交通局要按照時間節點完成雨旺河水庫便道路建設,龍場鄉要按時完成雨旺河庫區征拆和地表清理工作,確保水庫順利建設。在水城縣南部農業產業園區農貿市場項目建設現場,張志祥聽匯報、看圖紙、問進度,詳細了解農貿市場項目規劃布局、基礎設施配套建設等情況,要求加大農貿市場項目建設進度,統籌謀劃農貿市場崗位設置,最大限度解決搬遷群眾就業問題,妥善解決搬遷群眾后續生產生活問題,真正讓他們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

推進“千家萬戶小康菜園”建設是實現鄉村振興的長遠之舉。在新街鄉新街村、楊梅鄉姬官營村,張志祥深入村頭寨尾,認真查看群眾房前屋后“千家萬戶小康菜園”建設情況,與鄉、村干部和群眾深入交流,探討研究解決小康菜園建設推進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現場安排部署相關工作,強調要把“千家萬戶小康菜園”建設與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動鄉村振興有機結合起來,深度結合新街、楊梅等鄉的村庄風貌、自然景觀、建筑風格、民俗文化、人文精神,因地制宜、一戶一策打造,全力推進“千家萬戶小康菜園”建設。

張志祥在調研時強調,要強化脫貧攻堅挂牌督戰,以脫貧攻堅工作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全力處理好挂牌督戰“督”與“戰”的關系,加強中央和省、市反饋問題整改,抓好扶貧各項政策措施落實,抓緊補齊脫貧攻堅教育、醫療、住房和農村飲水安全“3+1”短板,全面鞏固脫貧成果,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強化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按照農業產業革命“八要素”,結合鄉(鎮、街道)土壤、海拔、氣候、交通等實際,選准選好效益高、市場廣、可持續帶動穩定脫貧的產業,因地制宜地布局產業,提升產業管護水平,創新產銷對接機制,完善利益聯結機制,確保群眾實現持續增收穩定脫貧﹔要強化“千家萬戶小康菜園”建設,在抓好脫貧攻堅和鄉村環境整治的前提下,把“千家萬戶小康菜園”建設與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動鄉村振興有機結合起來,按照“四個一”“四個有”“六個結合”“七個原則”要求,全力推動“千家萬戶小康菜園”建設,全面提升脫貧質量、改善群眾膳食結構、美化農村人居環境,切實提高群眾的滿意度﹔要堅持一手戰脫貧、防疫情,一手抓經濟、促發展,做到兩場戰役一起打,努力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確保高質量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袁光舉,副縣長張仕杰,縣政協副主席鄧輝參加相關調研。(水城縣融媒體中心 何思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