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園這些家庭醫生簽約居民 成健康“守門人”

2020年06月09日10: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身體不舒服,一個電話就能咨詢醫生,每年免費體檢、提供上門服務……隻需要簽約家庭醫生,就能享受這些福利。為進一步提高市民對家庭醫生的知曉率,近日,花果園社區第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了一場社區居民簽約家庭醫生的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

宣傳活動現場,醫護人員耐心地向居民講解家庭醫生的意義、居民享受的服務內容及簽約的相關知識。對於未建檔簽約的居民,工作人員一一安排建立居民健康檔案、簽訂家庭醫生服務協議,並告知每年都會有一次免費體檢機會,社區醫生也會定期隨訪詢問飲食、運動、用藥等情況,並進行相關的指導,幫助社區居民建立新的健康觀念。 近三個多小時的活動中,前來咨詢的居民絡繹不絕。“簽約了家庭醫生服務以后,看病不用出門了,真的很方便。”剛剛簽完協議王阿姨開心地說。 

活動現場

花果園社區第一衛生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此次宣傳活動的開展,將會讓更多居民對“家庭醫生”提供的基本醫療服務有更加深入地了解,更好地調動居民配合做好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的積極性,同時也增進花果園社區第一衛生服務中心與居民的溝通聯系,為社區的居民提供一個健康就醫的便民平台,構建良好的醫患關系。 在當天的活動現場,衛生服務中心的家庭醫生團隊除了向居民宣講簽約家庭醫生的意義外,同時還為社區居民進行了系列義診服務,暖心的舉措令現場居民紛紛點贊。 (帥煜杰/文 花果園第一衛生服務中心/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