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寶安:寄語學子珍惜時光不負韶華

2020年06月09日08:57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王雨

“全校上下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做好學生返校工作和畢業季育人工作,充分體現對學生的關心和關愛。”6月2日,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貴州大學校長宋寶安向貴州大學師生傳達了今年全國兩會精神。

貴州大學當天舉行了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大會暨2019-2020學年第二學期本科生“復學第一課”升國旗儀式,宋寶安走上講堂,圍繞“主要精神傳達、履行職責情況、參會感受體會、貫徹落實舉措”四個主題,向師生們傳達全國兩會精神,並為本科生講授“復學第一課”。“希望同學們做自律自強的青年、積極向上的青年、求真務實的青年、擔當有為的青年,珍惜時光、不負韶華。”宋寶安說。

宋寶安說,要及時總結學生返校工作經驗、反思不足,層層壓實責任,強化紀律要求,加強作風建設。同時,要同步推進疫情防控和教學科研、人才培養、招生就業、脫貧攻堅等工作,確保做到疫情防控和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不誤。

會上,還邀請了貴陽市衛生健康局的專家做疫情防控知識專題報告,並組織在疫情期間投身防疫和脫貧攻堅一線的志願者們向大家分享戰疫心得。

據介紹,今年全國兩會勝利閉幕以來,貴州大學迅速掀起了傳達學習兩會精神的熱潮,各學院相繼召開座談會或組織集中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教師們一致表示,今年兩會內容緊貼民生、舉措振奮人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將以兩會精神為指引,認真做好教學、科研、管理工作,為建設美麗貴大貢獻力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