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縣高橋鎮駐玉環市流動黨支部追回欠薪20多萬元

2020年06月06日09: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遵義市政協副主席、桐梓縣委書記吳高波同志率縣相關負責人到浙江省玉環市調研指導桐梓縣高橋鎮駐玉環市流動黨支部工作、了解黨員生產生活情況:截止目前,流動黨支部已為高橋鎮在浙江省玉環市的5000余名務工群眾解決了勞務糾紛、工傷事故、欠薪欠資等問題30余起,追回欠薪20多萬元。

據悉,桐梓縣高橋鎮駐玉環市流動黨支部自2017年9月10日成立以來,創建黨群認可、社會滿意的“流動堡壘”,使每個流出黨員都能找到“家”參加活動,得到關懷。通過不斷充實,流動黨支部黨員發展到13人。

對照“流進與流出同抓,管理與服務”並重的原則,高橋鎮黨委建立流出地與流入地相互銜接、協同管理機制,積極營造暖心組織的良好氛圍。明確該黨支部責委員每日微信群交流、定期向流動黨員打一個慰問電話的形式,了解流動黨員基本動態、增進情感交流,並告知其黨員規定時間內完成自身工作的同時,就近參加當地黨組織活動,做到兩不誤、兩促進。

高橋鎮黨委一直把為黨員服務納入黨員管理的重要環節,讓流動黨員切身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流動黨支部安“家”以來,積極開展流動黨員、困難務工人員活動共有3次,與其家屬拉家常、談感受25次,了解其所需,解決其所難9次,切實加強對流動黨員家庭留守人員的關心和服務,變被動服務為主動跟進服務,解除流動黨員及務工人員后顧之憂,使其在外安心創業、務實發展。

當天,吳高波聽取了駐玉環流動黨支部書記張毅同志關於流動支部的工作開展情況之后,對流動支部和高橋鎮黨委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流動黨支部要以創建服務型黨組織為目標,流動黨支部要進一步升級,吸納更多流動黨員進來,讓流動黨員找到黨組織,真正打造成為“流動黨員之家”“浙務工人員之家”﹔二是流動黨支部要充分發揮流動黨支部的引領作用,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服務工作,盡可能的幫助解決在浙務工黨員實際困難,在就業務工、權益維護、政策咨詢、生活救助等全方位發揮作用,服務好在玉老鄉,服務好所在企業,當好兩地政府的“勤務兵”﹔三是流動黨支部要充分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在外務工的每名黨員都是一面旗幟,要樹立桐梓良好形象,一舉一動展示桐梓風採,切實當好桐梓發展的“宣傳員、推介員和牽線員,為桐梓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多牽線搭橋,為家鄉的經濟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接下來,高橋鎮黨委將繼續探索管理方法,不斷提升高橋鎮駐浙江省玉環流動黨支部的戰斗力。(文/羅鑫鑫 張明娟)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