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桐梓:書記縣長為方竹筍代言,邀你來吃“全筍宴”!

2020年06月05日15: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竹筍一年四季皆有,唯婁山關方竹筍味道最佳。

桐梓縣委書記、縣長為方竹筍代言。桐梓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方竹筍,不發於春而茂於秋,吸大自然之靈氣生長。體態方正,筍肉肥厚﹔肉質鮮嫩,清香爽口。這可是“中國方竹筍之鄉”——桐梓的驕傲。6月6日10點,桐梓縣委書記吳高波、桐梓縣縣長龍斌在直播間為婁山關方竹筍代言啦!邀你來吃美味的方竹筍!

全筍宴

桐梓擁有全世界保存最好、面積最大、產量最高、質量最好的原生方竹林資源。婁山關方竹主要生長在大婁山山脈海拔1200米以上的高山叢林中,現有面積達100萬畝,為全國第一。

脆皮筍尖

2004年,桐梓獲“中國方竹筍之鄉”稱號。2019年,中國林學會授予桐梓“中國大婁山方竹之鄉”稱號。

方竹筍臘豬腳

按照“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我們將方竹產業確定為全縣“一縣一業”的主導產業。

方竹筍壇子肉

婁山關方竹遍及全縣22個鄉鎮,全縣方竹從業人員達20萬人,竹農通過採筍、經營管理竹林和銷售鮮筍,每畝最低人均收益在1500元以上,方竹產業已經成為山區百姓脫貧致富的主要經濟來源。

三絲魚卷

婁山關方竹形呈四方,有棱有角,系秋季筍,吸大自然之靈氣與土質特有的礦物質元素生長,不施肥,不打藥,保持原生態品質。已通過國家“有機食品認証”,獲得“中國地理標志保護產品”稱號。

筍絲蒸肉餅

方竹筍自古就被稱為“菜中珍品”“竹筍之冠”。

桐梓的方竹筍更是歷史悠久,相傳清朝年間,桐梓的方竹筍代表貴州作為貢品進獻到皇宮。

野山椒泡筍片

方竹筍低脂低糖、高粗纖維,富含1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有助於腸胃蠕動、促進消化,達到減肥、美容和防治腸胃及心血管疾病之特效,又被稱為“素食之王”。

婁山關方竹筍的做法有很多,炒、燒、拌、燉,也可做配料或者餡。當然,“全筍宴”是最有名的。

紅色聖地婁山關,方竹敢為天下鮮。全國的朋友們,真誠地邀請你們到桐梓吃地道的婁山關方竹筍!實在來不了也沒關系,大家可以在直播間購買哦!(文/王霞 陳秀秀 菜品圖片由楚米鎮高山流水農家樂提供)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