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棕枰鄉:黨組織共建幫助群眾解難題

2020年06月04日08:28  來源:貴州日報
 

“現在路上亮堂堂的,再也不用摸黑走路,晚上出門安全多了,感謝統計局啊!”走進道真自治縣棕枰鄉照山村,村民們對道真自治縣統計局幫助該村安裝路燈的行為深表感激。

近日,在道真自治縣統計局的幫助下,照山村的通組路安裝上了路燈,村民們終於結束了夜間出門不便的生活。這是該局與照山村實施“黨組織共建”以來幫助群眾解決的又一件難事。

照山村共有農戶514戶2197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145戶635人,2018年底貧困發生率下降至2%,2019年底未脫貧人口全部脫貧清零。

據了解,自2017年道真自治縣統計局幫扶棕坪鄉照山村以來,該局積極實施“黨組織共建”,以“共學、共商、共活動”為抓手,推進支部結伴、黨員結對,使各級幫扶干部緊緊聯系在一起。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聚焦貧困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在脫貧攻堅走訪中主動傾聽群眾心聲,積極為群眾牽線搭橋、排憂解難,從最突出的問題著眼,從最具體的工作抓起,切實解決了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思群眾之所思,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照山村有24盞太陽能路燈,但是沒有燈杆設備,導致村民晚上出行一直不便。道真自治縣統計局駐村工作人員得知情況后開會研討,並積極向上匯報,該局高度重視,把照山村的亮化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民生工作來抓,第一時間召開會議研究幫扶措施,最終通過籌措資金8500元解決了照山村路燈安裝問題。(劉明均 苗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