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組建首批科技醫療志願服務隊伍

2020年06月03日12: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組建首批科技醫療志願服務隊伍。觀山湖區科協供圖
觀山湖區組建首批科技醫療志願服務隊伍。觀山湖區科協供圖

為推進科技醫療志願服務常態化,5月28日,觀山湖區科學技術協會舉辦科技醫療志願服務隊伍組建啟動儀式,該區首批科技醫療志願服務隊伍隨之“誕生”。全區各基層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務人員代表等近百人參加。

啟動儀式上,該區科協相關負責人倡議全區廣大醫務工作者要秉持“關愛健康,服務社會”的宗旨,做科技創新的先行者、科學普及的引領者、科學發展的推動者,發揮專業特長,積極開展廣場健康義診、疾病預防講座及醫療急救知識進鄉村、進小區、進學校、進企業、進機關等活動,大力向群眾普及醫學常識,為全區人民健康保駕護航。

據了解,觀山湖區科技醫療志願服務隊伍由該區科協牽頭組建,分為醫療、農業、教育分隊,各服務分隊由科協委員、各鎮(街道)科技志願者組成。組建該隊伍旨在建立健全醫療服務長效機制,推動醫療咨詢、心理咨詢、義診等具有科技特色的志願服務活動常態化開展,真正將“運動式”救助變為常態化服務。截至目前,已有120余人加入該醫療志願服務隊。

據悉,下一步,觀山湖區科協將繼續弘揚志願精神,健全志願服務體系、創新志願服務機制,壯大各類科技志願者隊伍,推動全區科技志願服務工作深入開展,為提高全區公民科學素質提供有力保障。(趙睿琳 母文健)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