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師范大學非畢業年級學生返校復課

2020年06月03日08: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日,貴州師范大學的省內非畢業年級學生返校報到。

 

5月30日,省外非畢業年級學生返校。

據了解,貴州師范大學2020年春季學期畢業年級、符合審核條件的博士研究生已於4月28日返校﹔省外、省內畢業年級本科生、碩士研究生(不含目前在國<境>外的學生)於5月7日、5月10日返校﹔5月29日,省外非畢業年級學生抵筑后,經學校統一安排免費入住指定酒店,並進行免費核酸檢測,經檢合格后返校。

5月30日,省外非畢業年級學生返校時,學校安排交通車送學生前往宿舍。

為確保學生們平安返校,貴州師范大學為同學們做了充分准備和悉心安排。同學們在經過掃碼、身份信息核對、測量體溫、行李消毒、手部清潔、更換口罩等環節后,進入闊別數月的校園,一系列的核查流程為返校學生的安全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5月30日,省外非畢業年級學生返校時,正在進行身份証查驗。

當天,校領導們仔細查看各環節工作情況,叮囑工作人員要以高度負責的態度精准落實好每一環節的工作,確保返校復學安全有序、萬無一失。校領導還與返校學生親切交流,關心了解他們的健康狀況和學習情況,鼓勵他們返校后要嚴格遵守學校疫情防控規定,注意自身防護,安心投身學習。

5月30日,省外非畢業年級學生正在排隊返校。

大數據與計算機科學學院2017級學生施倩告訴記者:“放了5個月的假,今天終於回到學校,我非常開心。因為下學期就大四了,所以格外珍惜為數不多的校園生活。今天到校時看到學校一系列防疫防控措施,我感到很安心。”

5月30日,省外非畢業年級學生正在排隊返校。

“校門口負責檢測、消毒的工作人員讓返校的我們倍感親切,踏進校園依舊是熟悉的感覺。在家住了幾個月,終於能和老師、同學再次相見了,心裡很激動。”國際旅游文化學院2017級學生明俞男掩不住臉上幸福的表情。

6月2日,省內非畢業年級學生返校時,工作人員正在為行李進行消毒。

外國語學院2017級學生徐蓮說:“在家的時候,從未想過會這麼思念學校,想念學校的一草一木,想念食堂,想念宿舍,想念圖書館。今天,在學校的細心安排下,我們終於能夠返校,看到校門口的工作人員為我們消毒行李,測量體溫,心裡很感動,也很感謝他們。”

6月2日,省內非畢業年級學生返校時,工作人員正在為學生測量體溫。

6月2日,省內非畢業年級學生返校時正在進行身份証驗証。

“6月終於迎來了開學,我的心情許久都難以平復。學校沒有變化,一草一木一建筑都是那麼熟悉,老師們也還是親切模樣,真好!從校門開始,一道道嚴格的關卡,從掃碼到檢查証件再到消毒,老師看我滿頭大汗,說‘孩子,不急,慢慢來。’我回贈老師一個滿足而又簡單的笑,心想,真好,我回家了。”傳媒學院 2017級廣播電視學專業肖艷旭同學笑著說。(文/孫遠桃 圖由貴州師范大學提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