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面向農民工開展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

今明兩年每年培訓農民工700萬人次以上

2020年06月02日09:25  來源:中國婦女報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富東燕 發自北京 近日,人社部下發通知,決定實施《農民工穩就業職業技能培訓計劃》(以下簡稱《計劃》),面向廣大農民工群體,開展大規模、廣覆蓋和多形式的職業技能培訓。

《計劃》以在崗農民工、城鎮待崗和失業農民工、農村新轉移勞動力、返鄉農民工、貧困勞動力等為實施對象,明確今、明兩年,每年培訓農民工700萬人次以上,並將職業技能培訓作為促進農村轉移勞動力就業、穩定農民工工作崗位、支持農民工返鄉創業、助力貧困勞動力增收脫貧的重要抓手,促進農民工職業技能提升,改善農民工就業結構,推動農民工穩崗就業和返鄉創業。

《計劃》明確了培訓工作內容。以企業為主,組織開展在崗和待崗農民工以工代訓,實現以訓穩崗。支持各類企業吸納農民工就業,面向新吸納農民工開展以工代訓,並按規定給予企業職業培訓補貼﹔以輸入地為主,組織轉崗和失業農民工開展有針對性的定向、定崗培訓和專項技能培訓,圍繞市場急需緊缺職業,大力開展新職業新業態培訓,提升農民工就業能力﹔以輸出地為主,組織返鄉農民工開展就業創業培訓,促進農民工就近就業創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