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

開展道路事故預防專項工作

2020年06月02日09:1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錢誠)為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及有效預防道路交通事故,遵義市全力推進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專項工作。自4月24日開展事故預防專項工作以來,該市道路交通事故數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344起,下降了6.76%。

該市明確由各鎮(街)人民政府牽頭建立道路交通應急救援工作機制和道路交通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機制,對區域內道路交通安全風險隱患進行全面、認真排查,開展風險分析評估。2019年全市排查出的81起道路交通安全隱患,目前已全部治理完成,2020年以來排查出的58起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將於今年底前全部治理完成。

針對農村地區道路交通管理力量薄弱的現實情況,遵義市出台了《關於進一步加強農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見》,各鎮(鄉、街道)配備不低於10人的交通協管員,將工作經費納入地方財政預算,夯實農村道路交通管理力量。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