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人大常委會專題調研全區分級診療制度落實情況

2020年06月01日10: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5月28日,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曉霞率隊對全區分級診療制度落實情況開展專題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前往芝麻鎮衛生院、山盆鎮中心衛生院、匯川廣慶醫院和匯川區人民醫院,實地查看各地硬件設施建設,認真聽取衛健部門和醫院負責人關於分級診療制度推進情況介紹,詳細了解主要做法、措施、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問題和困難,收集邀請參加調研的人大代表、衛生工作者和就診群眾建議意見。

調研組對當前全區分級診療制度落實情況給予肯定並指出,分級診療制度是進一步解決群眾“看病難”“看病貴”的重要舉措,希望相關主管部門加大對基層醫療機構的支持力度,進一步明確各級醫療機構功能定位,強化雙向轉診,充分發揮引導作用﹔進一步加強基層醫療機構人才隊伍建設,建立健全保障機制,鼓勵和引導醫學人才到基層醫療機構工作,完善對基層醫務人員的繼續教育體系,構建各級醫療機構之間的幫扶合作機制﹔進一步加大對基層醫療機構的投入,加強基層醫療機構信息化建設,為遠程醫療等信息化服務提供有效支撐﹔進一步改善提升基層醫療機構衛生服務條件,不斷提高群眾就診就醫滿意度﹔進一步明確各級醫療機構職能,加強醫療機構間分工協作,制定嚴格統一的轉診制度,確保轉診工作有序開展﹔進一步加強宣傳引導,廣泛宣傳分級診療制度建立目的和作用,普及分級就診、分級轉診等相關政策,轉變群眾就醫觀念,為全區分級診療制度落實營造良好氛圍。

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江亞明、楊細飛、謝世平、李濤、饒蘭,副區長高橫,部分區人大代表,區直相關單位、鎮(街)負責人參加調研。(洪顯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