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黔劇院舉辦“三區人才”培訓班

文教扶貧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6月01日10:02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5月23日,貴州省黔劇院、貴州省文化廳幼兒園“文教扶貧”“三區人才”培訓班在貴陽開班。為期5天的培訓中,來自銅仁市德江縣的70名學員參訓。

在前期開展實地調研的基礎上,本次培訓班針對德江縣現有民族民間藝術形式及幼兒教師情況,結合當地實際,開設民間山歌、錢杆舞及幼兒園規劃與指導、幼兒園衛生保健工作等相關課程。參加培訓的95%以上的學員為當地土家族同胞,其中有不少民間藝人、民族民俗文化愛好者,年齡最大的75歲、最小的25歲。

貴州省黔劇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培訓旨在以文教扶貧的有效形式助力扶貧攻堅,切實提升當地民族民間藝術水平及幼教水平。下一步,該院將繼續開設各類培訓班,為提升我省文教工作者、愛好者的綜合素養和業務能力作出新貢獻。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趙紅薇)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