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劉曉凱主持並講話

2020年06月01日08:0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曦)5月31日下午,省政協召開主席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席蒙啟良、左定超、李漢宇、周建琨、羅寧、陳堅、任湘生、孫誠誼、張光奇,秘書長熊德威出席會議。

會議認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期間四下團組,圍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常態化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決戰決勝目標任務、當前經濟形勢、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國防和軍隊建設等重大問題,與代表委員共商國是,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

這些重要講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篇章,是全國兩會精神最核心、最集中、最重要的內容,充分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質朴深厚的為民情懷和馬克思主義政治家高超的政治領導藝術,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堅決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省政協要按照孫志剛書記在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上的指示要求,結合實際把全國兩會各項部署宣傳好、闡釋好、貫徹好,真正做到見思想、見行動、見實效。要落實好督戰榕江縣脫貧攻堅政治責任,指導幫助推進產業革命、促進群眾就業,加快解決“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短板問題,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要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聚焦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和編制“十四五”規劃等中心工作,開展具體深入的調查研究、有力有效的協商議政,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凝聚人心、匯聚力量、作出貢獻。

省政協辦公廳和各專委會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