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強降雨來臨!貴州啟動暴雨氣象災害四級應急響應

2020年05月31日15: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降水落區預報。貴州省氣象台提供

人民網貴陽5月31日電 5月31日,貴州省氣象台發布暴雨預報,預計31日午后至夜間省的中部及以東以南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部分鄉鎮有大暴雨,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冰雹、大風等強對流﹔6月1日夜間至2日夜間全省有一次較明顯的降水天氣過程。提醒關注省的中部及以東以南部地區頻繁的較強降水天氣造成的次生災害風險。

針對此次降雨天氣過程,5月31日12:00,貴州省氣象局啟動氣象災害(暴雨)Ⅳ級應急響應,下屬業務管理處室及業務單位立即進入Ⅳ級應急響應狀態。貴陽市、六盤水市、安順市、銅仁市、黔東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氣象局立即進入應急響應狀態,並根據實際研判進入相應的應急響應級別。其他市州氣象局根據天氣形勢研判是否啟動相應應急響應級別。

強對流落區預報。貴州省氣象台提供

中午13時23分,貴州省氣象台繼續發布雷電黃色預警。預計未來6小時,除省的西北部外,其余地區將出現雷雨天氣,雷雨中可能伴有短時強降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貴州大部已進入雨季,前期已是降雨頻繁,貴州氣象部門建議相關部門及單位關注省的中部及以東以南部地區頻繁的較強降水天氣可能造成的次生災害風險。

具體預報為:5月31日午后到夜間,省的西南部地區多雲轉陰天有陣雨或雷雨,其余地區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其中遵義市東部和南部、貴陽市南部、銅仁市、黔東南州、黔南州、安順市和黔西南州東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部分鄉鎮有大暴雨,雷雨中局地伴有冰雹、雷雨大風、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6月1日白天,全省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6月1日夜間到2日夜間,全省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部分鄉鎮大暴雨﹔3日白天,省的西部和南部邊緣地區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個別鄉鎮暴雨,其余地區多雲有分散陣雨。(龍章榆 鄭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