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下達2020年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31.17億元

2020年05月30日13: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5月30日電(孫遠桃) 為支持各地進一步做好困難群眾救助工作,近日,貴州省財政廳、貴州省民政廳下達2020年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31.17億元。截至目前,困難群眾救助中央和省級補助資金96.53億元已全額下達,較上年增加12.17億元,增長14.4%。

據了解,中央和省級補助資金重點為全省低保、特困人員救助供養、臨時救助、流浪乞討人員救助、孤兒(含艾滋病病毒感染兒童、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及城鄉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和納入特困人員救助供養范圍的事實無人撫養兒童)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為落實《貴州省發展改革委等六部門關於做好階段性價格臨時補貼工作的通知》要求,貴州省對低保對象、特困人員、享受國家定期撫恤的優撫對象、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3-6月價格臨時補貼提高1倍。要求各地按照《貴州省社會救助實施辦法(暫行)》和中央、省關於堅決打贏扶貧攻堅確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策部署,圍繞“打好社會保障兜底攻堅戰”的統一要求,強化主體責任,進一步優化資金結構,科學合理編制預算,增加資金有效供給,加強補助資金統籌使用力度,增強縣級統籌功能,集中財力支持困難群眾精准救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