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觀山湖區出台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辦法

2020年05月28日10: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觀山湖區制定出台《中共貴陽市觀山湖區委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鞏固和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

《辦法》指出,要堅持穩中求進、標本兼治、統籌協調、改革創新的工作原則,以堅如磐石的決心縱深推進反腐敗斗爭,通過嚴肅的執紀執法讓黨員干部從害怕被查處的“不敢”,走向敬畏黨和人民、敬畏黨紀國法的“不敢”。要加強制度建設,扎牢不能腐的制度鐵籠,推進重點領域監督機制改革和制度建設,形成不斷完備的制度體系、嚴格有效的監督體系,讓黨員干部因制度而“不能”。要抓實學習教育,將思想道德教育、黨紀國法教育和廉潔文化建設相結合,淬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引導黨員干部修身律己、廉潔齊家,讓黨員干部因覺悟而“不想”。

《辦法》要求,全區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認真分析研判政治生態,找准問題,分類施策,把一體推進“三不”融入到黨的建設中,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全區紀檢監察系統要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做好“兩個維護”,踐行初心使命,做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戰士,聚焦主責主業提升一體推進“三不”工作實效。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刻把握“三不”內在聯系,結合工作職能,通力協作、一體推進,實現懲治震懾、制度建設和思想教育同步同向發力。

《辦法》還明確了全區各級各部門一體推進“三不”工作的責任,將落實一體推進“三不”工作情況作為目標績效管理、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考核評價等評先選優、干部選拔任用和獎懲的重要依據。同時,區委統籌領導全區一體推進“三不”工作並成立領導小組,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區紀委區監委。

《辦法》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紀委和省委、省紀委、市委、市紀委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是觀山湖區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實踐與探索,旨在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使不敢腐的敬畏之心進一步強化、不能腐的制度機制進一步完善、不想腐的思想根基進一步筑牢,為不斷提高觀山湖區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觀山湖區經濟社會發展和現代服務產業試驗區建設提供有力支撐。(楊晶晶)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