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一意孤行者必將受到法律嚴懲

禾立

2020年05月28日11:15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中央出手,堵香港國安漏洞,來自各大社團、工商界、專業界、教育界、社會福利界及青年團體和個人,組成“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發起聯署活動,各區街坊踴躍簽名,積極發聲。

  與此同時,“黑暴”重現,堵路、縱火、圍毆無辜市民……警方拘捕逾180人。特區政府發言人直言:“港獨”和“黑暴”分子仍然猖獗,印証了就國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氣急敗壞,一定時間之內,造謠抹黑、制造恐懼是必演戲碼,而且必然要扛著人權、自由、民主的大旗。不過,廣大香港市民也不是那麼好忽悠的,“中央出手救香港!”、“香港國家安全立法點燃了我們的希望!”

  苦“黑暴”久矣的香港市民清楚:國安立法,懲治極少數,保護絕大多數。筑起的法律屏障,懲治的只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香港居民,包括海外投資者,無須對此有任何恐懼。

  去年6月修例風波發生以來,內外勾結的“港獨”“黑暴”“攬炒”等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已然成為香港社會的“公害”和“毒瘤”,嚴重侵害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損害香港社會繁榮穩定。

  “黑暴”橫行,地鐵癱瘓、機場癱瘓,濃煙滾滾,汽油彈四處亂飛﹔無辜市民被打至頭破血流甚至生命垂危﹔尋常商家無故被搶、被砸、被燒﹔警察被刀刺向喉嚨……人人自危、市面蕭條、商鋪結業、手停口停……香港市民受暴力及混亂狀態困擾已近一年,連基本的人身安全都沒有保障,連生計都成了問題,談何權利與自由?誰是侵害香港市民權利與自由的罪魁禍首,不言自明。

  街頭亂象背后,是日益凸顯的國家安全風險。反中亂港勢力公然鼓吹“港獨”、“自決”、“公投”等主張,從事破壞國家統一、分裂國家的活動﹔公然侮辱、污損國旗國徽,圍攻中央駐港機構﹔蓄意破壞香港社會秩序,癱瘓政府管治和立法會運作。一些外國和境外勢力公然干預香港事務,與香港反中亂港勢力勾連合流、沆瀣一氣,為香港反中亂港勢力撐腰打氣、提供保護傘,利用香港從事危害我國國家安全的活動。對這些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嚴重損害法治,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行徑,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會姑息縱容,置之不理。

  國安才能港安。皮之不存,毛將焉附?任何權利和自由都不是絕對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等國際公約和世界上100多個國家的憲法都明確規定,任何人行使相關權利和自由,均不得危害有關國家的國家安全。在經歷了持續“黑暴”“攬炒”之后,廣大香港市民更加切身地體會到:沒有安全和穩定,何來權利與自由? 再不及時制止一小撮人的所作作為,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利益和福祉就會被侵害,香港和“一國兩制”的前途就會被葬送。

  那些賣港求榮之徒和一些西方政客,口口聲聲“自由”“人權”,實則是以廣大香港市民的權利與自由為籌碼,以港人切身利益福祉為賭注,意圖達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樹欲靜而風不止。種種跡象顯示,一些極端激進分子正加緊策劃更大規模的違法暴力行動,妄圖徹底“攬炒香港”。我們要正告這些人及其背后的勢力,為了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了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為了香港同胞根本利益,中央的決心和意志堅如磐石,已經做好處理各種復雜局面的准備。

  一意孤行者,必將受到法律的制裁!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