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幼兒園、小學、特殊學校全面復學

2020年05月27日10: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5月25日,獨山縣各小學、幼兒園、特殊學校外很是熱鬧,家長們紛紛帶著孩子排著隊,有序等候進校復學。

在獨山縣第一幼兒園,筆者看到,孩子們正整齊列隊,一個接一個完成健康檢查和體溫測量。當天,該校採取男生女生錯峰入園的方式,在第一日組織近350名學生入園。

復學第一課,老師給孩子們播放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傳動畫片,生動形象的讓孩子們了解疫情防控的相關知識。同時,老師還以小朋友易於理解和接受的方式,講解了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英雄人物事跡,培養孩子們勵志成才,熱愛祖國的道德品質。

在獨山縣實驗小學,復學工作也在有條不紊的進行著。在學校門口,學生和家長有序間隔排隊,在經過消毒、體溫檢測、查驗健康碼后方可進入校園。學校給學生們配備了洗手液,並張貼了“七步洗手法”等有關疫情防控知識宣傳畫冊,進一步教育引導學生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學校取消了大課間等聚集性活動,並錯時分散就餐,且每天進行晨午晚檢,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開展教育教學活動。

“今天送我的孩子來學校,看到各項防控措施都很到位,小孩復學上課,我很放心。”學生家長蘭家雨說。

據悉,自2月底以來,在黔南州春季學期開學方案的指導下,獨山縣教育局聯合獨山各校及公安、衛健、市場監管、應急等部門,全面做好各項復學准備工作,不但對各校校長、教職工、學生做好培訓,普及疫情防控知識,還對各校師生及其家庭成員在開學前14天的健康狀況進行摸排,並督促各校在開學前3天進行校園全面消殺,確保全縣23339名小學生、11118名學前幼兒及29名特殊教育學校學生正常復課。(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張家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