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縣大學生職校生選培后備村干部

2020年05月27日08:4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杰 通訊員 韓愉)為加強村級后備力量培養,建好村級后備力量隊伍庫,道真自治縣立足縣中等職業學校、高等院校畢業生資源,創新建立“職業村干部”培養、培訓“雙培”機制,大力實施鄉村振興人才培養計劃。

自2020年秋季入學起,該縣從新入學的中等職業學校學生中,選拔一批學員組建“道真自治縣鄉村振興職業村干部培養班”﹔每年在高職畢業生、大學畢業生中選拔同等條件人員,同步組建“道真自治縣鄉村振興職業村干部培訓班”。

培訓班學員通過縣委黨校集中開展為期3個月的培訓,原則上在每年10月前完成培訓。培訓結束后經鄉(鎮、街道)考核擇優選派到村(社區)工作。該縣力爭到2023年,實現全縣每個村(社區)都有1-2名經過專業培訓的村干部,通過5年的時間,培養一批素質過硬、沉得下去、干得成事、示范性強的村干部隊伍,為鞏固脫貧成效、決勝全面小康、實施鄉村振興提供人才保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