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人民軍隊始終是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英雄軍隊

秦川

2020年05月27日14:26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6日下午在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全軍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扎實推進軍隊各項工作,堅決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目標任務,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武漢告急!湖北告急!全軍部隊聞令而動、勇挑重擔,不負重托、不辱使命,積極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人民軍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從任務部隊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勇當戰“疫”先鋒隊、突擊隊,到廣大醫務人員義無反顧、堅韌不拔、日夜奮戰、敢打硬仗﹔從科研人員迎難而上、爭分奪秒,全力以赴展開應急科研攻關,到擔負組織協調、運輸投送、安保警戒、勤務保障等任務人員日夜值守、不辭辛勞,同心協力、全力保障……全軍部隊以堅定信念、過硬能力、頑強作風、犧牲奉獻,交出的圓滿答卷,讓黨中央滿意、讓人民滿意。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無論第一時間交請戰書,還是“除夕夜,出征夜”﹔無論迅速推進火神山醫院等醫院籌建及改建工作,還是全力扛起組織管理火神山醫院等3家醫院、救治患者、人員物資投送保障等任務……人民軍隊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都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讓黨中央放心,也贏得了人民的禮贊。

  “解放軍來了,我就放心了!”“解放軍來了,我們更加堅定必勝信心!”來自民眾的心聲,讓人動容,更讓人感慨,這深刻揭示了人民軍隊在人民心中具有重要地位。人民軍隊始終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筑起抗擊疫情的鋼鐵長城。

  如今,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人民軍隊功不可沒!忠於黨忠於人民,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發揮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貢獻,人民軍隊始終是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英雄軍隊。向人民軍隊致敬!

  “我想的最多的就是,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我們這支軍隊能不能始終堅持住黨的絕對領導,能不能拉得上去、打勝仗,各級指揮員能不能帶兵打仗、指揮打仗。”事實雄辯証明,在疫情防控這場看不見硝煙的戰爭中,人民軍隊是能拉得上去的,更是能打勝仗的。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危難時刻挺身而出,人民軍隊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革命精神,為黨旗增了光、為軍旗添彩。

  今天的世界,國際形勢正發生前所未有之大變局﹔今天的中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正全面向前推進。這場疫情對世界格局產生了深刻影響,對我國安全和發展也產生了深刻影響,對人民軍隊、國防和軍隊改革都提出了要求。正如習近平主席強調,要探索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練兵備戰方式方法,因時因勢搞好科學調控,加緊推進軍事斗爭准備,靈活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全面提高我軍遂行軍事任務能力。

  惟改革者進,惟創新者強,惟改革創新者勝。經過改革,人民軍隊體制和結構煥然一新,發展格局煥然一新,部隊面貌煥然一新,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了堅實步伐。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對國防和軍隊改革是一次實際檢驗,充分體現了改革成效,同時也對改革提出了新要求。要堅持方向不變、道路不偏、力度不減,扭住政策制度改革這個重點,統籌抓好各項改革工作,如期完成既定改革任務。

  “人民軍隊的歷史發展,是忠誠擔當推動的,永遠激勵我們向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決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聚力練兵備戰,銳意開拓進取,就能不斷書寫強國強軍更為輝煌的篇章,不斷創造無愧於歷史和時代的新的光輝業績。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