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志剛在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說

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全面提升新時代人大工作水平

2020年05月27日09:4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北京5月26日電 (記者 許邵庭)5月26日,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在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說,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扎實推進立法、監督、代表、自身建設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個戰場上守初心、擔使命,全面提升新時代貴州人大工作水平。

  孫志剛說,完全贊成栗戰書委員長所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緊扣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准確把握人大職能定位,總結成績客觀全面、亮點紛呈,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充分體現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是一個高舉偉大旗幟、體現法治精神、飽含為民情懷的好報告。

  孫志剛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全面加強人大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工作匯報並作出重要指示,為新時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去年以來,全國人大常委會旗幟鮮明堅持黨的領導、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突出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堅強有力法治保障,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不斷提高立法和監督工作的質量和水平,堅持與時俱進守正創新、不斷鞏固發展人大制度優勢,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邁出新步伐。

  孫志剛說,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對貴州至關重要。全省各級人大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國兩會精神,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加強脫貧攻堅、生態環保等重點領域立法和監督工作,加快推進我省公共衛生法治保障相關法規制定修改工作,深化拓展“脫貧攻堅,代表在行動”主題活動,引導各級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個戰場上守初心、擔使命,千方百計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確保答好疫情防控加試題、奪取脫貧攻堅總攻殲滅戰最后勝利。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