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游集團旅游金融事業群調研組赴黎平縣調研

2020年05月26日10: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黎平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5月23日上午,中國旅游集團旅游金融事業群調研組赴黎平縣調研,並就扶貧工作與黎平縣領導座談。縣委副書記、縣長王春雷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國旅游集團旅游金融事業群黨委委員、中旅銀行行長游翔等調研組成員、副縣長陳治英、張萬廣出席會議,相關縣直部門和鄉鎮負責人參加會議。

座談會上,張萬廣匯報了中旅集團定點幫扶黎平縣工作情況,陳治英匯報了我縣脫貧攻堅相關情況,隨后,與會人員就黎平縣旅游事業發展和脫貧攻堅工作進行交流探討發言。

王春雷代表全縣56萬各族人民對中旅集團的無私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對中國旅游集團旅游金融事業群調研組一行表示熱烈的歡迎。王春雷說,中旅集團定點幫扶黎平縣以來,歷屆集團領導多次深入黎平、親臨扶貧一線開展幫扶工作,並先后選派多名優秀同志扎根黎平開展挂職幫扶。幾年來,中旅集團始終將幫扶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圍繞群眾最關心、受益最直接、需求最迫切的問題開展幫扶,在定點幫扶中真情實意付出、真金白銀投入、真抓實干攻堅,全力幫助黎平出思路、想辦法、謀發展,在項目幫扶、資金扶助、產業發展、農村基層設施建設等方面給予了大力支持和幫助,開創了脫貧攻堅工作新局面,推動黎平縣如期實現2019年脫貧摘帽精彩出列。目前,全縣的脫貧任務依然艱巨,剩余貧困人口清零、接受國家第三方貧困退出專項評估抽查和全面普查等各項工作時間緊、任務重,我們將把中旅集團定點幫扶中展現出來的政治擔當、優良作風和成功經驗以及各位領導今天提出的寶貴意見建議運用到攻堅拔寨之中,持續抓好提升鞏固發展脫貧成果各項工作,確保脫貧攻堅成果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回報中旅集團的關心厚望,也希望接下來雙方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深化幫扶協作,推動黎平的幫扶工作取得最后的勝利。

游翔表示,黎平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積極推動脫貧攻堅工作,特別是在旅游扶貧方面傾注了很大精力,也取得了明顯成效,有許多好經驗、好做法,很受啟發,值得學習借鑒。中旅集團決定由旅游金融事業群結對幫扶黎平縣以來,事業群高度重視,將此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集全員之智,舉全員之力,統籌部署,積極推進,對接緊密,幫扶精准,富有成效。對下一步的結對幫扶和對口合作,我們將與黎平縣一道,共同努力,持續提升站位,扛穩政治責任,聚焦重點工作,擴大扶貧成效,注重長遠長效,確保脫貧實效。中旅集團、旅游金融事業群與黎平縣因為脫貧攻堅深化了交流,增進了友誼,更加緊密地聯系在了一起,旅游金融事業群將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精心組織實施,傾注真情實意,做到幫到位、扶出效,確保不折不扣完成對口幫扶任務,實現雙方協作聯動、攜手並進、共贏發展,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應有貢獻。

座談會之前,中國旅游集團旅游金融事業群還為黎平縣捐贈55萬元用於“希望之星”電教室建設和致富帶頭人和專業技術人員培訓。(黎平縣融媒體中心 吳厚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