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35所小學復課

2020年05月26日09:42  來源:貴陽日報
 

放學時,貴師大貴安附小學生排隊錯峰出校。

本報訊 5月25日,貴安新區35所小學的13698名學生返校復課。

上午8點,記者在貴師大貴安附屬小學門口看到,在老師的指引下,同學們間隔一米,排隊通過入校指定通道,測體溫、消毒后,有序進入校園。為確保入校學生的安全,學校採取錯峰分流的方式,從早上7點50分起,一至六年級的學生分批分次入校。50分鐘后,該校1419名學生全部安全入校上課。

點名后,准備充分的老師們首先進行防疫知識大普及,播放《科學防疫七步洗手法》《正確佩戴口罩》等視頻。隨后,各班以班會的形式,向學生們普及防疫知識,開展愛國主義教育。

午餐時間,該校學生分成六個批次就餐。餐前認真洗手、清潔桌面,隨后,學生按“間隔一米”的要求排隊分餐。放學時,為避免學生和家長大面積群體接觸,學校分時間段、分年級分班級實行錯峰放學。以班級為單位,學生們按座位順序從教室前門走出走廊排隊,不聚集、保持一臂距離,班主任在前面帶隊,按學校規定的路線,將學生有序送至指定接送點。待學生全部離校,學校全體教師仔細清掃校園,並給教室消毒。

據介紹,開學前,為保証師生的身心健康,貴安新區各學校按照要求,精細化部署復學復課工作,做到摸排到位、宣傳到位、准備到位、整治到位。同時,各學校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則,明確分工,確保平安開學。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謝孟航 文/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