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住基本盤面 確保如期脫貧

諶貽琴代表(貴州省省長)

2020年05月26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貴州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穩住就業基本盤。制定實施勞務就業扶貧“八個一批”舉措,與寧波、廣州等對口幫扶城市簽訂穩崗協議,做好外出務工人員的組織對接工作。同時,通過設置公益性崗位等多種舉措,全省儲備43萬個崗位,確保貧困勞動力穩定就業,助力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穩住內需基本盤。謀劃儲備開工了一批交通、水利、新型城鎮化、新基建等重大項目,加快推進華為、騰訊等數據中心建設,將5G基站建設數量和縣鄉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完成裡程翻倍。

穩住市場主體基本盤。先后出台150多條惠企政策,為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紓難解困。1—4月,全省新增市場主體14.54萬戶。

穩住產業基本盤。一手抓傳統支柱產業,酒煙煤電等實現穩定增長﹔一手抓新興產業,乘勢而上推動數字經濟、“宅經濟”快速發展。1—4月,互聯網和相關服務營業收入增長60%。

本報記者 萬秀斌 汪志球整理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