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省政府批復 貴州省兩個經開區有變化

白雲經濟開發區擴區和調整區位﹔貴州碧江經濟開發區變更認定為貴州碧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2020年05月26日09:25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綜合消息 省政府批復同意白雲經濟開發區擴區和調整區位,將貴州碧江經濟開發區變更認定為貴州碧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經研究,省政府近日對貴陽市人民政府報送的《關於白雲經濟開發區擴區和調整區位事宜的請示》作出批復。批復主要內容如下:

一、同意白雲經濟開發區將原批復的麥架片區、黑石頭片區、沙文片區三個片區調整為麥架片區、沙文片區、沙田片區。

二、同意白雲經濟開發區將原批復的區域面積調減650.6公頃,主要包括黑石頭片區、麥架片區環城高速內的已建城市功能區、沙文片區的部分居住區。

三、調整區位后的白雲經濟開發區區域面積為1831公頃。其中,麥架片區“四至范圍”為東至大氧路,南至環城高速,西至觀雲大道,北至靛山山腳的青山路沿線﹔沙文片區“四至范圍”為東至貴遵高速、鹽沙大道,南至同心東路,西至數博大道、科才路,北至沙文立交﹔沙田片區位於貴陽高新區東北區域的同城大道沿線,“四至范圍”為東至貴遵高速,南至青山路,西至科創北路延伸段附近,北至沙田水庫。

四、調整區位后的白雲經濟開發區要緊緊圍繞“把開發區建設成為新型工業化發展的引領區、高水平營商環境的示范區、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集聚區、開放型經濟和體制創新的先行區”的總體要求,持續推進開發區改革和創新發展﹔要遵循強化精簡原則,健全完善開發區管理體制,優化營商環境﹔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完善開發區產業發展規劃,創新利用外資方式,培育外貿發展新動能,不斷提高對外開放水平﹔要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促進產業集聚、資源集約、綠色發展,積極探索發展新路徑、新經驗,切實發揮開發區的輻射、示范和帶動作用。

五、調整區位后的白雲經濟開發區在開發建設中,要嚴格執行國土空間規劃,集約、高效利用土地資源,堅持以工業用地為主,提高單位土地投資強度,提升畝均土地效益,按規定程序履行建設項目和用地報批手續,切實做到“規劃一片、開發一片、收效一片”。

批復要求,貴陽市要加強組織領導,抓緊編制完善區內國土空間規劃及相關規劃環境影響評價文件,並按程序組織論証和報批,為國有土地出讓和項目建設提供依據﹔省商務廳要會同省有關部門和單位進一步加強指導和服務,切實推動白雲經濟開發區高質量發展。

經研究,省政府近日對銅仁市人民政府報送的《關於請求將貴州碧江經濟開發區變更認定為貴州碧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請示》作出批復。批復主要內容如下:

一、同意將貴州碧江經濟開發區變更認定為貴州碧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二、貴州碧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四至范圍和核准面積以《中國開發區審核公告目錄》(2018年版)為准。

三、貴州碧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規劃、環評沿用貴州碧江經濟開發區審批手續,土地集約利用評價沿用貴州碧江經濟開發區最新評價結果。

批復要求,銅仁市要加強組織領導,及時調整完善貴州碧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機構,按程序報省委編辦等有關部門及時辦理管理機構名稱調整等事宜,並盡快組織編制貴州碧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貴州碧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納入省科技創新領導小組統籌指導,確保落實相關政策措施,研究解決發展中的重大問題﹔省科技廳要會同省有關部門進一步加強指導和服務,幫助貴州碧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切實解決建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促進貴州碧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快速健康發展。

批復要求,貴州碧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按照布局集中、產業聚集、用地集約、特色鮮明、規模適度、配套完善的要求,圍繞新材料、大健康和電子信息產業等加快產業聚集,推進產業轉型升級,盡快將貴州碧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建設成為特色鮮明、有競爭力的省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