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代表團繼續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孫志剛參加 諶貽琴發言

2020年05月25日08:1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北京5月24日電 (記者 許邵庭 李薛霏)5月24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貴州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繼續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參加會議,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參加會議並發言。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負責同志通過網絡視頻連線聽取意見。

代表們認為,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對2020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和政策取向進行安排部署,科學謀劃今年財政政策、收入預計和支出安排等工作,為決勝脫貧攻堅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提供了政策支撐和資金保障,是求真務實、亮點紛呈,目標明確、重點突出的好報告。

諶貽琴在發言中說,兩個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通篇貫穿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通篇貫穿“六穩”“六保”要求,有政治高度、有創新力度、有民生溫度,重點突出、措施精准、完全可行。我們要按照兩個報告的安排,繼續加大脫貧攻堅等重點民生領域支出力度,加大減稅降費力度,通過政府過緊日子讓人民過上好日子。要在國家區域發展格局中把握貴州發展機遇、全力爭取國家支持,在“穩”和“保”的基礎上積極進取,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確保脫貧攻堅戰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夏紅民、李再勇、袁周、韋波、韋祖英、文正友、石蓉、石慧芬、呂驚雷、華茜、李剛、楊林、何琳、張集智、張德芹、陳少波、歐陽武、歐陽黔森、羅應和、羅鵬、鄭傳玖、查艷、姜濤、晏婉萍、殷紅梅、黃東兵、黃定承、曾麗、廖成臣、魏樹旺等代表分別發言,就新時代西部大開發、農村產業發展、貴陽遵義協同發展、高等教育發展、旅游產業發展、農村集體資金管理、公立三甲醫院建設等方面暢談了感受體會,提出了意見建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