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代表團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孫志剛發言 諶貽琴參加

2020年05月24日08:0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北京5月23日電 (記者 許邵庭 李薛霏)5月23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貴州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分別參加會議。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負責同志通過網絡視頻連線聽取意見。

代表們認為,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充分體現黨中央決策部署,與政府工作報告銜接緊密,回顧2019年工作內容豐富、數據詳實,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科學合理、務實精細,針對性、操作性、可行性都很強,為我們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指導。

孫志剛在發言中說,兩個報告聚焦了脫貧攻堅全面小康目標,貫徹了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體現了高質量發展要求,突出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都是管用的實招硬招,“含金量”很高,非常給力,蘊含了許多有利於我們克服疫情不利影響,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的新機遇。我們要堅決抓好貫徹落實,用好政策機遇,把報告明確的政策舉措轉化為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必得的重要動力,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確保贏得今年的大考,向黨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宮蒲光、傅信平、王勇、文正友、田成、石慧芬、孫登峰、李建、楊永英、吳明蘭、何光亮、何琳、余維祥、宋寶安、陳華、羅強、孟平紅、袁昌選、晏婉萍、徐元、殷紅梅、庹必光、曾麗、霍濤等代表分別發言,就推動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金融助力復工復產、煙草行業助推脫貧攻堅、高校助力脫貧攻堅、推動國有企業高質量發展、大力發展林下經濟、旅游人才培養、疾控體系人才隊伍建設、提升貧困學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