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三個聚焦”持續強化區塊鏈技術應用

2020年05月22日08: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清鎮。王健 攝
清鎮。王健 攝

5月20日,筆者獲悉,清鎮市將圍繞不斷深化大數據、區塊鏈等新技術的應用,聚集農村產業革命、醫療健康領域、縣域社會治理,加快推動“六位一體”誠信體系建設,提升縣域社會治理能力和水平,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

清鎮市作為貴州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示范單位和貴陽市“區塊鏈”技術開發應用試點,近年來,清鎮市積極引入區塊鏈、大數據等新技術,融入新理念,以“誠信+區塊鏈”“誠信+‘三變’”“誠信+智能”為杠杆,撬動了“誠信清鎮”建設,也為數字村庄建設和鄉村振興注入了活力。

為使大數據區塊鏈技術真正在清鎮未來的發展中,不斷豐富區塊鏈技術在實體經濟、鄉村振興、服務民生等方面的應用場景,清鎮市提出了“三個聚焦”,有效推動區塊鏈技術應用。即:聚焦農村產業革命,充分運用區塊鏈技術,建好用好綜合服務平台,實現產銷更加精准對接,助推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聚焦醫療健康領域,利用區塊鏈技術打通醫院HIS及公共衛生數據系統,打造“智慧醫療”體系。聚焦縣域社會治理,推動大數據、區塊鏈等新技術在全省縣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中的應用,打造“數字治理”的樣板區,不斷提升縣域社會治理水平,助推平安清鎮建設。

此外,清鎮市結合自身發展實際,還將在公共服務、鄉村治理、農產品監管等領域,持續推廣“數字鄉村和數字誠信”建設,完善提升政務數據“一雲一網一平台”,讓網絡化、信息化和數字化在農業農村經濟社會發展中取得更大成效,凝聚更多推進大數據戰略行動的智慧和力量。(王健)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