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市場監管局——

嚴把食品安全關 為復課師生保駕護航

2020年05月22日09:54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清鎮市市場監管局聚焦校園食品、防疫物資安全,進一步加強監管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隱患,嚴防安全事故的發生,為復課師生保駕護航。

據介紹,在學生返校前,清鎮市市場監管局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監管措施,深入學校逐項檢查學校食堂組織管理、設施設備、加工場所、庫存食品等環節運行和籌備情況。復課后,定期或不定期對學校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就餐場所消毒管理、食品採購等方面進行監管檢查,對場所衛生不達標、設施設備清潔消毒不合格、操作管理不規范等問題及時責令整改。

此外,該局還加強校園周邊300米范圍內的食品經營戶的監管力度,並安排黨員先鋒隊每日進行巡查,確保從業人員持証上崗,經營合法,杜絕無証照經營和經營過期、霉變等不合格食品的行為。

截至目前,清鎮市市場監管局指導檢查學校25所,學校食堂26個,檢查校園周邊餐飲店共計237家次,食品銷售店鋪283家次,進一步規范了學校食堂及校園周邊經營戶的經營行為,保障了校園食堂及校園周邊食品安全。(楊厚信)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